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职业病防治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03年和2004年1月我国重大职业中毒最新情况

2003年和2004年1月我国重大职业中毒最新情况

  卫生部今天公布了我国2003年和2004年1月重大职业中毒情况。2003年卫生部共收到重大职业中毒事故报告46起,涉及数639,死亡61。2004年1月我国没有重大职业中毒事故报告。

  2003年发生的职业中毒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中毒物质多为硫化氢、一氧化碳等窒息性气体,46起职业中毒事件中有20起为硫化氢等窒息性气体中毒,中毒数178,死亡34;二是氯气中毒事故波及范围广,影响数多,共发生的4起氯气中毒事故,涉及数达260

  卫生部认为这些重大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的原因,一是用单位不遵守《职业病防治法》,无视劳动者健康权益,作业场所环境恶劣,卫生防护设施差,职业卫生管理制度不落实。二是因为劳动者缺乏健康权益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违规、违章操作。

来源:光明日报

2004.02.1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本市职业病发病率逐年降低
焦点新闻
·如何预防胶粘剂职业中毒
·职业病及职业中毒依然严重
·职业危害形势严峻
·统计显示我国急性职业中毒事故持续上升
·急性职业中毒事故陡增
·三氯乙烯职业中毒伴发过敏性皮炎的调查
·某石化企业急性职业中毒调查分析及对策
·职业中毒,警钟连连![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