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职业病防治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全球约有每年200万人死于工伤和职业病

全球约有每年200万死于工伤和职业病

作者: 刘铮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地区局局长克里斯廷2日在北京说,全球每年约有200万死于工伤和职业病。

  克里斯廷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开幕式上说,每年全球约有2.7亿起伤亡和非伤亡职业事故,约有1.6亿工遭受职业病的痛苦。由此产生的经济损失,约占全球每年国内生产总值的4%。

  克里斯廷说,体面的工作必须是安全的工作,工伤和职业病所产生的社会负效应和经济代价迫切要求世界各国加强预防措施,弘扬安全文化,使工远离工伤和职业病。全球要达到这个目标,仍然任重道远。

  第二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是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主办的。

2004.09.03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心理枯竭已成职业病,教师是高危人群之一
焦点新闻
·职业病害人不浅,医院冷漠患者伤心
·职业病——我们身边的隐性杀手(之三)
·职业病的特点
·漫谈职业病
·职业病新增13种
·关注职业病
·十类职业病危害因素目录确定
·职业病危害有加大趋势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