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长期戴助听器会加重老年性耳聋吗?

长期戴助听器会加重老年性耳聋吗?

  老年性耳聋配戴助听器确实能改善听力。但有些老年担心长期配戴助听器,通过提高声音强度,长期刺激原本就存在功能衰退的内耳及听神经系,会不会加重耳聋呢?可以肯定地说,老年性耳聋患者若能做到适时合理地选戴助听器,就不会加重耳聋。但通常需注意以下几点:

  (1)新近发生的老年性耳聋,不要急于配戴助听器,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包括药物、运动、按摩、针灸等),若仍没有改善,再考虑配戴助听器。过早配戴助听器可能会因接受强声刺激而加重耳聋。

  (2)在使用助听器时,必须由专科医生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各不同的听觉下降程度,确定选用何种类型的助听器。不可自行选购,随意配戴,以免损害残存的听力。

  (3)老年性耳聋,双耳的耳聋程度常不一致。宜配戴在听力较差的一侧,使另一只耳朵仍能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以求双耳听觉和谐调一致。

  (4)若一耳为中度耳聋,另一耳已达重度,则应配戴在听力较好的一侧,这样可获得最佳的听音效果。

  (5)对于双耳耳聋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聋,可双耳轮替配戴,以减轻疲劳感。

  (6)对于存在“重振现象”的患者,配戴助听器后,必须练就一手能够及时增减音量的技巧,以免声音从小突然变大,造成不适应。

  (7)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进行进一步调治。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老年人为何多发耳聋?
焦点新闻
·老年性耳聋
·老年人为何多发耳聋?
·老年性耳聋可以推迟
·老年性耳聋的防治
·老年性耳聋的临床特点及预防、治疗有哪些?
·老年性耳聋患者骨量及骨钙素变化的分析
·怎样用饮食疗法调治老年性耳聋?
·高脂肪饮食可引发老年性耳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