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保健护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高脂肪饮食可引发老年性耳聋

高脂肪饮食可引发老年性耳聋

健康之友

  世界卫生组织老年病研究员近年来在老年病与膳食生活的研究中,发现老年性耳聋与老年长期进食高脂肪饮食有密切关系。

  在一项对老年性耳聋病患者进行控制饮食的研究表明,六年内低脂肪饮食者听力比吃高脂肪者灵敏,原来听力减退者,也有明显改善。内耳的血管是脑血管(椎基底血管)的分支,椎底动脉本来很细,到了内耳就更细了。高脂肪饮食会使血脂升高,血液内过多的脂类,就像水里夹着许多泥沙,一方面使血流阻力增加,另一方面,脂类不断沉积到血管壁,形成动脉硬化,导致内耳供血不足,营养缺乏,很快便会产生内耳反应,出现相应的症状——耳聋。所以,百分之七十的老年性耳聋同时患有动脉硬化。

  体进入老年期,脂肪代谢功能相对减弱,脂类物质在血管中沉积,使血脂升高。因此,预防和治疗老年性耳聋、少食脂肪类食物(动物肝肾、肥肉、猪油、蛋黄等),多食鲜鱼、蔬菜、水果是重要的食疗措施。老年经常到森林和公园里散步,打太极拳,练气功,也是提高脂肪代谢功能的好办法。老年健康检查发现,有游泳,特别是冬泳习惯的老,血脂大都正常,耳聪目明,身体健康

2000.03.09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老年性耳聋
·长期戴助听器会加重老年性耳聋吗?
·老年人为何多发耳聋?
·老年性耳聋可以推迟
·老年性耳聋的防治
·老年性耳聋的临床特点及预防、治疗有哪些?
·老年性耳聋患者骨量及骨钙素变化的分析
·怎样用饮食疗法调治老年性耳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