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家表示:呼吸道感染会导致耳聋

专家表示:呼吸道感染会导致耳聋

  有统计显示:后天性耳聋有七成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所致,专家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对感冒掉以轻心,尤其是不要不看医生就自己买药治感冒。

  对于感冒,不少市民都不太重视,有些还认为:感冒了,吃不吃药都是七天左右就好,挺一挺就过去了。对此,佛山市一医院副院长王跃建说:千万不能对感冒掉以轻心,有七成的后天性耳聋就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所致。

  王跃建还说:全国7岁以下聋儿有80多万,并且每年约新增聋儿3万多名,广东每年新出生中重度聋儿达1200多名。佛山市三万六千多名聋哑中,青少年也占了一半。聋哑儿童中有六成是因为不合理用药导致的。

  王跃建提醒家长:不要自做主张给孩子吃药,孩子有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

  另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环境噪音污染、意外事故等原因也能导致耳聋,市民平时也要多加注意。

佛山电台

2003.05.0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耳聋与CX26基因缺陷有关
焦点新闻
·医院超量用药致幼童耳聋被判赔八十万元
·基因研究解读-梦游-痛感-耳聋
·哮喘病人下呼吸道感染较频繁且更严重
·小儿咳嗽变异型哮喘36例误诊原因分析
·小儿咳嗽变异型哮喘38例误诊分析
·感音性耳聋
·怎样对待耳聋?
·哪些全身性疾病可引起耳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