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科学家发现遗传性耳聋病因

科学家发现遗传性耳聋病因

  据新华社讯 意大利科学家发现,遗传性耳聋是因一种叫作“CONNEXINA30”的基因发生变异所致。

  罗马一家医院的两位基因专家对200个遗传性耳聋家族的基因进行研究后发现,CONNEXINA30基因发生变异后,这种基因所产生的蛋白质会造成信息传输障碍。

  发现这一现象的保·加期帕里尼日前在罗马的一闪会议上介绍说,这种基因在老鼠身上存在。他和另一位科学家莱·泽朗特分离出了这种基因,后来又在体中发现存在这种基因,并发现其变异引起耳聋。他说,这一发现对早期诊断遗传性耳聋具有重要意义。

  据报道,遗传性耳聋发病率很高,每2000中有一患此病。

<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科学研究揭示老人耳聋眼花的原因
焦点新闻
·遗传性耳聋研究有突破
·相关基因遗传耳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