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遗传性耳聋研究有突破

遗传性耳聋研究有突破

  科学家在研究一个与遗传性耳聋有关的基因的作用时,确定出了耳朵中一组可能对听力至关重要的新细胞。Minowa等培育了BRN-4基因有突变的一个老鼠株系,用来研究BRN-4如何引起被称为DFN3的遗传性耳聋。这种形式的耳聋是通过X染色体遗传的。每2000名儿童中约有1名受到各种形式的遗传性耳聋的困扰。BRN-4基因突变引起纤维细胞(fibrocytes)的异常,这些细胞辅助内耳中感觉丝细胞将声波转变为电脉冲传给大脑。

  Steel在相关的研究评述中指出,或许有一天科学家能够利用基因治疗或者药物来修正例如BRN-4基因突变引起的缺陷,从而减缓或停止遗传性耳聋病的发展。

Science》周刊 285卷 5432期? 140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科学家发现遗传性耳聋病因
焦点新闻
·科学家发现遗传性耳聋病因
·相关基因遗传耳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