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相关基因遗传耳聋

相关基因遗传耳聋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日本一研究小组最近发现了遗传性耳聋的相关基因。

  日本东京都临床医学综合研究所副所长米川博通等在分析耳聋老鼠的DNA时,在11号染色体的特定部位发现了导致耳聋的基因。这种和“SANS”蛋白质合成相关的基因一旦发生突变,就会影响耳朵内部具有扩音作用的外毛细胞的形成。在实验中,研究员发现耳聋老鼠的外毛细胞都没有发育。

  他们还与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共同分析了重度耳聋家族的17号染色体,结果发现了同样的基因突变。婴幼儿遗传性耳聋的发病率平均为 0.5‰到1‰,其中70%的患者同时伴有视觉障碍。新的研究成果有助于对耳聋婴幼儿作出精确的诊断,同时也为开发新的基因疗法奠定了基础。

2003.02.28

<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专家表示:呼吸道感染会导致耳聋
焦点新闻
·遗传性耳聋研究有突破
·科学家发现遗传性耳聋病因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