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洋葱可防止骨质疏松

洋葱可防止骨质疏松

  【法新社巴黎9月22日电】据最新出版的英国《自然》周刊上刊登的一项瑞士的研究报告显示,洋葱可能有助于防止骨质疏松这种困扰许多绝经妇女的病症。

  研究员研究了正常鼠和被切除了卵巢的鼠──这种鼠的卵巢已被切除并用来作为绝经妇女的实验模型。

  研究员发现,给鼠喂食洋葱可抑制鼠骨的强烈再吸收作用,而骨骼的再吸收正是骨质疏松的一个特征,在再吸收过程中,钙质从骨组织中脱离,使骨头变得多孔而发空,并产生刺骨的疼痛感。

  据英国全国骨质疏松协会称,英国患骨质疏松的比例妇女为3比1,而男性为12比1。据该协会说,每年有超过20万因患骨质疏松而造成骨折,相当于每3分钟就有1骨折。英国一年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开销为15.3亿美元。

参考消息

1999.09.24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常吃豆制品及杂粮可防骨质疏松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