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进行性骨错生与骨质疏松症治疗

进行性骨错生与骨质疏松症治疗

  进行性骨错生POH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其病因迄今是医学界的未解之迷,患儿表现为严重畸形,而且骨碎片会在其皮肤、肌肉甚至内脏器官中生长。美国专家的近期研究结果表明,该病往往发生于特定的家族,因而可能是由于某种遗传性缺陷所致。

  虽然尚无法预测何时能真正防治该病,但目前看来却有可能为治疗骨质疏松症和骨折提供某种新方法。宾夕凡尼亚大学的分子遗传学专家Eileen M. Shore博士等对来自18个患有POH的家庭成员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该病是由某种基因突变所引发的,这类突变会导致骨细胞在错误的部位发生。有关专家指出,就POH的防治而言需要知道如何关闭这类基因,而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症和骨折来说情况却正好相反,即需要了解怎样才能使这类基因开启。

2002.01.16

WebMD医学新闻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氟化物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症有效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