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干洋葱有助于防骨质疏松症

干洋葱有助于防骨质疏松症

  新华社伦敦专电(记者 毛磊)瑞士科学家最近通过动物试验发现,干洋葱和其它蔬菜可以提高实验鼠的骨密度。科学家们称,这一结果若证明在身上也适用,将有可能为骨质疏松症的防治提供一些新线索。

  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科学家们在研究中发现,雄鼠每天摄入一克干洋葱并坚持4周后,其骨密度可提高3.1%。研究员在《自然》杂志上介绍说,他们还研究了切除卵巢的雌鼠,以模拟最容易患骨质疏松症的绝经妇女结果发现洋葱也能发挥类似功效。另外,他们也发现,莴苣、西红柿、黄瓜与其它一些蔬菜混合食用,也可部分改变实验鼠的骨新陈代谢过程。

  研究员目前还无法识别洋葱和蔬菜中提高骨密度的具体物质,但他们表示下一步将重点研究,并希望最终能在分离提纯的基础上研制出防治骨质疏松症的新药。

大众健康

1999.12.23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类固醇所致的骨质疏松值得重视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