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妇女患骨质疏松症会造成智力下降

妇女患骨质疏松症会造成智力下降

王增

  美国旧金山的科研员对8000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妇女进行了6年的研究。研究员开始就对这些妇女的骨质密度和智力水平作测量和测试。经4-6年后又对她们的骨密度和智力两次进行测试。结果发现:在初次骨密度与智力测试中显示,那些本身骨密度低的妇女,智力测试分也低于骨密度高的妇女。骨密度较高的妇女平均智力测试分比骨密度低的妇女高8%,即使将年龄、受教育程度、健康状况等因素都考虑进去,仍显示出骨密度高的妇女智力比骨密度低的妇女高。

  经过几年后再测试还发现,骨密度丢失严重或骨折过的妇女的智力水平,比骨密度丢失较少或骨密度有所增加的妇女要低。从事本项研究的科研员告诫:骨质疏松症的确会直接影响妇女智力水平,老年妇女中骨质疏松症患者比例也高,由此引起的智力减退问题不应忽视。

2000.07.11

生活与健康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他汀类降脂药有望治疗骨质疏松症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