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骨质疏松性骨折愈合特征阐明

骨质疏松性骨折愈合特征阐明

  在临床上,导致骨质疏松性骨折疗效差及再骨折发生率高的主要原因,日前已被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民医院骨科戴尅戎院士领衔的课题组解释清楚。有关专家认为,这项题为《骨质疏松性骨折愈合特征及生长激素治疗的实验研究》,在国内外首次阐明了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愈合特征。

  为探明生长激素对骨质疏松性骨折愈合的作用与影响,戴尅戎院士等潜心研究近5年,在国内外率先建立了卵巢摘除大鼠和老年大鼠的“雌激素缺乏型”和“增龄型”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动物模型,首次提出了软骨内成骨延缓是骨质疏松性骨折愈合的本质特征,发现了骨质疏松性骨折愈合能力较一般性骨折较低、愈合质量较一般性骨折差,是导致骨质疏松性骨折临床疗效差及再骨折发生率高的主要原因。

2004.05.14

来源:<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TOB作怪使骨质疏松,科学家能用基因控制其合成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