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芬兰科学家发现有氧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芬兰科学家发现有氧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7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奥卢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1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有氧运动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据研究员介绍,他们对80位35岁至40岁的芬兰妇女进行了为时一年的观察。这些志愿者被分成两组,第一组妇女每周进行有氧运动1至3次,而第二组妇女则像往常一样生活。结果发现,在一年时间里,第一组妇女的骨密度增加了1%,而第二组妇女的骨密度却下降了0.4%。

  研究员认为,成年在35岁以后骨质开始逐渐减少。中年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后,骨质疏松症更容易紧随而至,稍不留神,就会造成骨折。因此,中老年妇女预防或延缓骨质疏松的发生非常重要。据统计,在芬兰全国520万口中骨质疏松症患者数现已达到40万

  这个研究小组的负责蒂莫·耶姆塞教授强调,在预防骨质疏松症方面,起决定性作用的是运动的形式和质量,而不是运动量。有氧运动最能有效地增强骨骼,而散步和慢跑等方式对预防骨质疏松症则起不到同样的效果。

2004.08.18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上海骨质疏松性骨折愈合实验研究获突破
焦点新闻
·少女怀孕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防治误区不少
·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新选择
·日本发现与骨质疏松症相关的蛋白质
·补肾健脾活血法防治骨质疏松症
·statins类不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脆性X染色体综合症与骨质疏松症
·炎症性肠病骨质疏松症风险常被忽视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