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statins类不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statins类不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虽然此前有些研究曾观察到statins类可能具有刺激骨形成进而防治骨质疏松症的作用,但美国专家的近期研究结果却表明这类常规降胆固醇药物并不能减少发生骨质疏松或骨折的危险。有关研究报告日前已发表在《内科学纪事》杂志上。西雅图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的Andrea Z. LaCroix博士等比较了statins类药物对绝经后妇女骨密度和骨折发生率的影响,其资料来自于一项涉及到九万多自愿者(50~79岁)的大规模妇女卫生研究项目,其中有8.4%的服用了不同的statins类药物,诸如辛戈他丁Zocor和美降脂Mevacor等。排除了年龄等因素后,四年的随访结果表明,这些自愿者发生臀部、下肢和腕部骨折的机率以及骨密度均无任何显著的差异,无论她们是否为statins类药物服用者、服用哪种药物以及剂量多大。实际上专家们反而注意到,服用这类药物的发生某些类型骨折的可能性甚至会略有增加。

2003.07.22

内科学纪事》杂志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防骨折从防骨质疏松入手
焦点新闻
·少女怀孕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防治误区不少
·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新选择
·芬兰科学家发现有氧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日本发现与骨质疏松症相关的蛋白质
·补肾健脾活血法防治骨质疏松症
·脆性X染色体综合症与骨质疏松症
·炎症性肠病骨质疏松症风险常被忽视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