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加拿大使用治疗骨质疏松症新药

加拿大使用治疗骨质疏松症新药

  加拿大卫生部近日批准使用一种名为ACTONEL(亦名RISEDRONATE)的治疗骨质疏松症新药。

  临床实验表明,这种新药在服用一年后可将脊椎骨骨折的危险率减少65%,是目前疗效最快、最好的一种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其它药物至少要在服用两年后才能初见疗效。

  据渥太华大学医务员介绍,们的骨骼存在内在的衰变与新生的平衡,们进入老龄后,新生速度渐渐赶不上衰变速度,由此产生骨质疏松症。新药的功能在于增强新生功能,放慢骨骼衰老进程。

  据透露,目前,加拿大有140万名老患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这种病可导致骨折和死亡。在加拿大,70岁以上老因骨质疏松导致骨盆骨折的,有20%在骨折后一年内逝世。

  医务员认为,体育锻炼、补钙、适当服用维生素D有助于防止骨质疏松症。吸烟、过量饮茶、饮酒和咖啡,或长期服用甲状腺剂、可的松及类固醇药物,可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

2000.08.28

中国金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加研制出治疗骨质疏松症新药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