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亚太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成立

亚太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成立

  【本报讯】亚太骨质疏松症基金会近日成立,致力生育医生及病,同时提高公众对日趋严重的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基金会的成立正值世界卫生组织将十月二十日定为“国际骨质疏松症日”,而未来十年则定为“骨骼与关节旬年”。

  亚太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成员包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澳洲、新西兰、台湾及中国大陆的关注骨质疏松病组织,旨在宣传对骨质疏松症与其他骨骼关节疾病的诊断、治理及预防的知识。

  香港中文大学社区及医学系副教授兼基金会长刘明珠医生指出,虽然医学界近几年对骨质疏松症的成因及治理认识渐深,但在亚洲地区,只有很少数的病能得到适合的治疗。

  刘医生又称,病与医生必须正视这种可致伤残的疾病,不能再容忍在诊断及治疗中有所失误。患者有骨质疏松症的病,其实一如患有高血压的病,是可以被诊断及治疗。最新的研究显示,亚洲因骨质疏松引致骨折的情况近年急剧增加。骨质疏松在中老年中较普遍,症状是骨骼的密度及强度随着年龄而逐渐减低;一些对年青来说毫无伤害的跌倒,往往会导致老年骨折,同时因病的活动能力受损而令病与其家都要面对很大困难;对医疗服务亦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中华医药报

1999.11.01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