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骨质疏松盯上老年女性

骨质疏松盯上老年女性

  天津市内分泌专家樊继援介绍,骨质疏松是女性在绝经期后最主要的临床表现之一。统计显示,我国女性平均绝经年龄为49岁,而天津市女性均期望寿命已达79.04岁,也就是说,女性生命中接近30年的日子是在绝经后度过的。

  据樊继援介绍,卵巢功能衰退直接导致女性雌、孕激素缺乏,引发女性骨代谢失调钙质丢失导致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钙流失以10倍的速度增加,由原来的每年流失0.3%至0.5%加快为3%至5%。如果钙流失达25%以上,就容易因骨质疏松引起胸、腰椎骨折,这种骨折占到老年妇女的3%—5%,而且因仅表现为短暂的腰背痛而常被忽视,其后会逐渐发展为身高缩水、驼背。骨质疏松造成妇女发生髋骨骨折的危险性高于其患乳腺癌、宫颈癌、子宫癌和卵巢癌危险的总和。调查显示,骨质疏松的女性群中,三成会遭受骨折的痛苦。这些骨折包括脊柱压缩性骨折、前臂骨骨折和股骨颈骨折。

2004.10.20

来源:北方网-今晚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科学家:抗骨质疏松药可延长航天员的任期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