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食管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同期双原发肺癌、食管癌一次手术成功

同期双原发肺癌、食管癌一次手术成功

  上海市肺科医院日前为一位临床上较罕见的同期双原发肺癌、食管癌患者一次手术,同时将肺癌、食道癌顺利切除,取得良好治疗效果,并于术后三周康复出院。

  67岁男性患者经该院纤维胃镜检查发现食管中段有一5厘米长狭窄癌侵,病理报告诊断为食管鳞状细胞癌,术前常规检查中又发现右肺上叶有一5×6×5厘米大小的肿瘤,经会诊确认为同期双原发恶性肿瘤,排除肺癌、食管癌相互间转移的可能。5月22日,陈晓峰、张雷两位副主任医师主刀,经过近8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肺癌、食管癌一锅端。

2002.06.24

文汇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术前化疗能够提高食管癌患者的生存率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女性哮喘病人更易患肺癌
·研究证实哮喘病人易患肺癌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人头号杀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