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大肠癌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怎样才能做到早期发现大肠癌?

怎样才能做到早期发现大肠癌?

  为了早期发现大肠癌,而不将大肠癌的常见症状误认为是老年性肠道功能紊乱,或误认为是肠炎、慢性痢疾、痔等所致。对老年来说,必须注意以下症状:

  (1)不明原因的持续性或不断发作的腹痛、腹胀和腹部不适感。

  (2)老年常有便秘的习惯,大便3~5天一次,近来出现便秘明显加重,或呈现慢性腹泻,尤其是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更引起老年警惕。

  (3)排便不畅,大便变细,有排不尽的感觉,大便中带有粘液和脓血。

  (4)下腹部触及固定性肿块。老年患者初诊时可触及腹部肿块者约占60%。

  (5)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食欲减退、慢性贫血等。

  总之,老年若出现上述一项或多项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排除患大肠癌的可能。经过直肠指检、纤维结肠镜、钡剂灌肠X线造影,结合组织细胞病理检查,约90%~100%患者可以获得确诊。若能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大大提高老年大肠癌患者的5年、10年生存率。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久坐办公室易患大肠癌吗?
焦点新闻
·紫外线能减少乳腺癌和大肠癌
·长期便秘可导致大肠癌、大肠息肉吗?
·日专家发现抑制肝癌和大肠癌细胞增殖的遗传基因
·胃癌、大肠癌与端粒酶活性及DNA倍体的关系
·大肠癌糖尿病易“结伴”
·久坐办公室易患大肠癌吗?
·中医怎样认识大肠癌?
·大肠癌的播散途径有哪些?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