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富含维E食品可防肺癌

富含维E食品可防肺癌

  【美联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日常饮食中多吃诸如坚果和各类粗粮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可使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降低20%。

  在芬兰开展的这项以2.9万名男性吸烟者为对象的研究中,研究员发现,α生育酚这种维生素E的主要形式在血液中含量较高的患肺癌的概率可降低19%至23%。

  研究发现,其防癌效果对于年龄在60岁以下的男性和吸烟时间短的轻度吸烟者来说最为明显。在这类群中罹患肺癌的危险可降低40%至50%。

  然而,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迪米特里厄斯·阿尔巴内塞博士说 ,尽管得到了令鼓舞的研究成果,但吸烟者能够采取的最有益于健康的行动仍和以往相同,即戒烟。

  阿尔巴内塞说,患肺癌危险率的降低发生在血液中α生育酚水平最高的男性群中,而预防肺癌的效果也是在血液的维生素E水果高且吸烟历史最短的男性中最为明显。

  尽管这项新的研究内容仅涉及吸烟者和肺癌,但一些早期的研究已表明,保持体内维生素E水平的正常可有利于防止罹患心脏病、中风和其他一些诸如前列腺癌等癌症。

参考消息

1999.11.0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女性哮喘病人更易患肺癌
·研究证实哮喘病人易患肺癌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人头号杀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