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伽马刀使晚期肺癌病人受益

伽马刀使晚期肺癌病受益

  一晚期肺癌导致大咯血急送医院求救的患者,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接受伽马刀治疗后不仅保住了性命,而且癌肿几近消失。8月10日,来院复查的患者听到军医告诉他肿瘤病灶已消失时,激动得老泪纵横。

  据介绍,福州总医院引进全身伽马刀一年多来,已使近500名肿瘤患者受益,治疗有效率达92%,治疗了包括肺癌及肺转移癌、肝癌及肝转移癌、食管癌、贲门癌、直肠癌、膀胱癌、前列腺癌和宫颈癌等多部位的20多种恶性肿瘤。

  家住浙江霞浦县的朱良官老去年初被检查发现患左上肺巨块型鳞状细胞癌时,癌肿已如拳头般大小,耗费数万元在几家大医院住院治疗,病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由于癌细胞扩散,患者胸痛、胸闷、咯痰、咯血,骨瘦如柴。去年9月27日,朱良官突然大咯血,家将奄奄一息的朱良官送到福州急救。福州总医院当即组织全院知名专家会诊。由于患者肺部癌变严重恶化,肺功能衰竭,已不能施行开胸手术,专家们决定采用最新引进的华东地区首台全身伽马刀为其进行治疗。

  伽马刀是一种融合现代计算机技术、立体定向技术和外科技术于一体的治疗性设备,它将一束束伽马射线几何聚焦,集中照射病灶,一次性、致死性地摧毁靶点内的组织,而射线经过体正常组织时剂量锐减,因此其治疗照射范围与正常组织界限非常明显,边缘如刀割一样,们形象地称之为“伽马刀”。

  经过伽马刀治疗3个疗程后,朱良官老肺部的癌肿逐渐缩小,胸痛、胸闷和咯痰、咯血症状缓解,1个多月后出院。此后的一年多,他多次复查,癌肿均未复发,而且神清目明,活动自如。

2002.08.29

来源:<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联合用药治疗石棉导致的肺癌有效
焦点新闻
·全身伽马刀治疗胰腺癌
·体外循环根治晚期肺癌
·切除大血管治疗晚期肺癌
·天津用心脏不停跳切除术治疗晚期肺癌
·小剂量联合化疗对晚期肺癌有效
·新法治疗晚期肺癌
·西南内伽马刀治疗肺癌成功
·晚期肺癌患者有新希望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