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天津用心脏不停跳切除术治疗晚期肺癌

天津用心脏不停跳切除术治疗晚期肺癌

赵迎;张建新

  日前,天津市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王长利主任医师成功地为一名晚期中心型肺癌患者在心脏不停跳的前提下,实施了全肺切除联合1/3心房切除术,使濒临死亡的癌症患者重获新生。

  王长利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和实践,率先开展的心脏不停跳中心型肺癌全肺切除联合1/3心房切除术,根据循环生理要求和血流动力学特点,有效避免了运用体外循环使心脏停跳实施手术造成的心脏不复苏等心肺合并症,具有手术时间短,减少并发症,扩大手术适应症,手术费用低,延长了病生存期等优点。

  到目前为止,天津市肿瘤医院已运用在心脏不停跳的条件下,实施全肺切除联合1/3心房切除术成功救治了4名晚期肺癌患者,无一例死亡,最长的已无病生存两年零1个月。

  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其高发年龄为45岁以上群。因初期症状不明显,导致约85%的病发现病情时较晚,且只能存活3-6个月。晚期肺癌的手术率仅为10一15%左右。

2002.05.23

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怎样选用自然疗法防治肺癌?
焦点新闻
·体外循环根治晚期肺癌
·切除大血管治疗晚期肺癌
·伽马刀使晚期肺癌病人受益
·小剂量联合化疗对晚期肺癌有效
·新法治疗晚期肺癌
·天津一医院用心脏不停跳切除术治晚期肺癌
·晚期肺癌患者有新希望
·应用肺动脉控制阻断术扩大切除晚期肺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