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肺癌超过胃癌成为日本癌症第一杀手

肺癌超过胃癌成为日本癌症第一杀手

  《日本工业新闻》2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近年来肺癌死亡率超过了胃癌,成为日本癌症第一杀手。过去日本胃癌死亡率最高。

  调查结果显示,从1995起,肺癌死亡率就超过胃癌,此后肺癌死亡率不断上升,男女合在一起,一直位居首位。从去年的癌症死亡率看,男性肺癌死亡率为64.8%,胃癌死亡率为52.4%,肝癌死亡率为38.3%;女性胃癌死亡率为27.5%,肺癌23.5%,直肠癌18.7%。如果将男女癌症死亡率加权平均,那么肺癌死亡率便位居首位,为43.7%,胃癌为39.7%,肝癌为27.3%。

  有关士认为,胃癌死亡率下降与日本注意饮食和体检、及早发现和治疗很有关系。

2002.10.22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浙江肺癌病人10年增长147% 吸烟主要原因
焦点新闻
·乳腺癌治疗后再患癌症的危险较小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危害妇女健康的头号杀手乳腺癌攻克有望
·乳癌已经成为威胁中国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卵巢癌并非无声杀手
·以卵巢癌为首发表现的胃癌诊治体会(附9例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