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美死于空气污染心脏病者两倍于肺癌

美死于空气污染心脏病者两倍于肺癌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死于城市空气污染的心脏病患者数是死于空气污染的肺癌及其它呼吸道疾病患者数的两倍。

  据美国心脏病协会主办的 《循环》杂志报道,1982年有50万名成年志愿参加了美国癌症协会进行的一项有关癌症预防的调查。20多年后,犹它州杨伯翰大学的研究员分析了这项调查数据,将调查中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来自美国环境保护局150多个城市的空气污染数据相联系。研究员原以为,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会对肺部造成直接的伤害。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数据表明,在空气污染导致死亡的疾病中,心脏病患者居多。

  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阿尔丁·蒲柏强调,空气污染对肺部的影响十分复杂,可能是吸入的污染空气导致肺部炎症,肺部炎症又导致了心脏病的发生。此外,即使将吸烟、饮食、肥胖等心脏病危险因素算在内,空气污染仍增加了心脏病患者的发病危险。

《循环》杂志

2004.01.02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广州首次公布本地肺癌普查结果,发病率为2%
焦点新闻
·乳腺癌药物也可以防止心脏病
·睡眠不均衡可增加心脏病发病机率
·睡眠窒息症——引发心脏病的罪魁祸首
·睡眠时间与女性患心脏病相关
·睡眠研究专家:嗜睡老人易得心脏病
·疲乏失眠可能是女性心脏病发作先兆
·女性睡眠不足或过多易患心脏病
·联用心通口服液与硝酸异山梨醇酯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