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文献资料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西班牙科学家称饮用红葡萄酒可预防肺癌

西班牙科学家称饮用红葡萄酒可预防肺癌

  新华网 :据英国《胸腔》杂志报道,西班牙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说,饮用红葡萄酒可能有助于预防肺癌。

  报道说,西班牙西北部圣地亚哥德康波斯特拉大学研究员对132名肺癌病和187名接受手术治疗的病进行了调查,多数受访者年龄在60岁以上。调查问题包括职业、饮食、饮酒习惯和是否抽烟等。

  调查结果发现,25%的癌症病不饮酒,而接受过手术的患者中无饮酒习惯的比例为20%。同不饮酒者相比,大约13%每天饮用红葡萄酒者受到了红酒防癌作用保护。研究员还说,适量饮用红葡萄酒能够降低患卵巢癌和心脏病的几率。此外,尽管只调查了39名饮用白葡萄酒的,研究员却认为白葡萄酒具有轻微致癌作用。但这一结果最终还要在实验室里接受检验。

  研究员说此项研究目的并非鼓励们大量饮用红酒。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仅2000年就有120万死于豪饮。

2004.11.02

来源:科技之光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关于尼古丁替代治疗是否引起肺癌的讨论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女性哮喘病人更易患肺癌
·研究证实哮喘病人易患肺癌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人头号杀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