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膀胱癌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烟害新发现:膀胱癌

烟害新发现:膀胱癌

  国外流行病学专家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吸烟不仅会导致致肺、口腔、鼻咽等部位的癌症,而且与膀胱癌的发生密切相关。

  在空气污染严重或工业化发达的国家中,由于吸烟诱发的膀胱癌占膀胱癌总数的25-60%。

  据研究证实,烟草中含有的芳香胺类物质和4-氨基联二苯等有害物质,多以“无活性代谢”的形式,经尿液排出体外。由于其作用于膀胱的毒性和“致突变性”效应,从而引发膀胱上皮的弥漫性增生,进展会成为癌肿;而在一支普通香烟中,即含有大约100微克的“丙烯醛”,其危害性可想而知。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在显微镜下见到的血尿,称为隐性血尿,逐步进展为肉眼直接可以看到的血尿,称为显性血尿。奉劝烟民朋友,应每年定期去医院体检,以求早日发现膀胱癌的“蛛丝马迹”,争取早期治疗。

上海大众卫生报

1999.09.1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富含硒的食物可预防膀胱癌
·喝咖啡可预防烟民得膀胱癌
·我科学家首创诊断膀胱癌新法
·法发明诊断膀胱癌新方法
·激素替代治疗与膀胱癌的发生有关
·快速、灵敏、省钱、查尿诊断膀胱癌
·膀胱癌患者生存因素为手术切除
·检测hTERT表达可预测膀胱癌复发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