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膀胱癌有关基因,将有助研发新疗法

英国研究员发现膀胱癌有关基因,将有助研发新疗法

  据医学空间:英国研究员宣布,他们识别出一个与膀胱癌有关的基因,该基因的发现将促进膀胱癌的治疗效果。

  “这是一个非常激动心的发现。E2F3正是我们对膀胱癌的了解中缺少的一个环节。”研究的领导、英国癌症研究所的Colin Cooper教授说。

  E2F3基因与体细胞分裂的控制有关。Cooper和他的同事发现E2F3拷贝过多会引起细胞增殖,导致膀胱癌。

  当研究员在实验室中测定膀胱癌细胞中的E2F3蛋白的量时,他们发现E2F3含量与肿瘤级别也就是严重程度对应。

  危险性较小的1级膀胱癌细胞,E2F3含量较少,而高级别膀胱癌细胞和侵润性更好的癌细胞内,E2F3含量显著增加。

  “这些发现将有力推动膀胱癌治疗新药以及预测肿瘤侵润性的新诊断方法的开发,尤其是又有效的个性化疗法的开发。”Cooper说。有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癌基因》杂志上。

  膀胱癌是全世界第9大癌症。全世界每年平均有130,000死于该病,每年有330,000个新病例出现。

  根据法国里昂国际癌症研究局的统计,吸烟是膀胱癌最常见的诱因,男性病例的65%和女性病例的30%都是吸烟引起的。

2004.03.01

来源:中国生物信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美研究指维生素未必能预防膀胱癌
焦点新闻
·富含硒的食物可预防膀胱癌
·喝咖啡可预防烟民得膀胱癌
·我科学家首创诊断膀胱癌新法
·法发明诊断膀胱癌新方法
·激素替代治疗与膀胱癌的发生有关
·快速、灵敏、省钱、查尿诊断膀胱癌
·膀胱癌患者生存因素为手术切除
·检测hTERT表达可预测膀胱癌复发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