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赫泽普丁可用于治疗前列腺癌

赫泽普丁可用于治疗前列腺癌

  科学家近年发现,一种名叫HER-2的基因与妇女晚期乳腺癌有关,近四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体内具有这种基因。据今年3月出版的《自然医学》杂志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发现,HER-2基因还可导致前列腺癌。他们认为,这是由于该基因能控制机体内过多地产生一种能够模仿雄性激素作用的蛋白,这正是前列腺癌在没有雄性激素的情况下也能复发的原因。他们说,治疗乳腺癌的药物赫泽普丁对治疗前列腺癌也应有效。

  赫泽普丁是由美国遗传技术研究公司研制的一种生物工程新药,1998年9月获得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晚期乳腺癌。这种药物能够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一种抗体,抑制HER-2基因的活动,有效地使乳腺癌肿瘤缩小。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比卡鲁胺新作用——治疗早期前列腺癌
焦点新闻
·前列腺癌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香港将建首个华人乳癌和前列腺癌基因数据库
·奶制品易患前列腺癌吗
·前列腺癌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中医如何认识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分几类?
·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