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白血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血癌女孩的故事:生命在爱心接力中延续

血癌女孩的故事:生命在爱心接力中延续

  一个原本充满阳光的21岁生命即将凋零,一场爱心接力又将生命的曙光带回她身边——在短短5个月间,佛山南海九江一名普通的女孩经历了生的最残酷与最仁慈:残酷是健康生命被白血病魔无情侵蚀,仁慈是外界的爱从来不因为陌生和距离而疏远。在罗志醒并不平坦的生路上,这场从校园蔓延到社会、为延续她生命而展开的爱心接力将给她留下永难磨灭的印象——

  面对不可预测的未来,罗志醒轻声表示不会再轻易失去信心,“现在我的生命不只是我自己的。得病之后我才知道,我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

  现在罗志醒带上了课本,希望自己在休学治疗期间能够通过毕业考试。她微笑着说:这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

  罗志醒本是华南师范大学南海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去年11月,还有半年就完成学业的她堕入了21年生中最冷酷的严冬。经佛山市第一民医院确诊,她患上了血癌。

  罗家有四个孩子,志醒排行第二,大姐已出嫁,弟妹还在念高中。由于母亲下岗,一家五口全靠父亲干木工赚取的微薄而不稳定的薪水生活。志醒的病讯,无疑令这个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女儿每期化疗3~5万元的开销,四个疗程结束后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还要30多万元……从来不主动向亲戚朋友借钱的父亲开口了。

  “女儿还这么年轻,只要我有一点点能力,都要想办法治好她的病。”寡言少语的父亲这样告诉记者。

  第一棒 父母:女儿,我们不会放弃你

  对罗志醒来说,化疗的痛楚可以忍受,但想到自己本来再过半年就可以出来减轻家庭的负担,现在却成了家最大的包袱,使她几乎放弃努力。在第一个疗程期间,罗志醒连续十几天粒米未进。

  母亲痛苦地说,“如果可以,我情愿自己代替她,也不愿意这一切发生在她身上。”父亲奔波筹款之余,一有时间也过来看护。他们只是要女儿知道: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都不会将她放弃。

  在父亲的奔走努力下,九江镇慈善基金会一次性为罗志醒提供了3万元的补助,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第二棒 师生:捐助让生命重现曙光

  就在罗志醒第一个疗程开始时,一场谁也想不到的爱心接力赛悄悄发生了——罗志醒几个要好同学的来访,轻快地接下了他们手中的“棒子”。

  班里的同学听说了小罗的困境,立即自发组织援助行动,就在今年1月一封救助罗志醒的倡议书摆在了学院老师面前。老师们被感动了,马上由校长牵头,在全院教职员工中间进行了第一轮募捐活动。那次筹集到的1.7万多元,立刻被送到了正在南方医院进行第二次化疗的罗志醒手里。

  新学期开学后,一场席卷全校区的爱心义卖活动当场募得8000多元。随后,学院在各班级里进行的募捐活动,共为罗志醒筹集了6.9万多元的义款。

  第三棒 社会:每天打热线捐款不断

  爱的感染力是无穷的,华师大南海分院的义卖海报引起了南海某移动通讯公司的注意,该公司高层决定在3月份依仗该公司100多万移动用户的资源,动用该公司在南海的所有网点,全面铺开救助白血病女孩罗志醒的义卖捐助行动,销售所得的部分利润将捐入罗志醒康复基金。同时还设立专门的查询热线和短信中心,供市民查询罗志醒的现状,传达市民对小罗的关心与祝福。

  昨日,该公司专门负责此活动的吕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热线开通后,每天都有100多打电话探问罗志醒的状况、要求捐款。

  第四棒 志醒:我的生命不只是自己的

  昨日,在广州市南方医院,记者见到这个“幸运”的女孩。从上周五起,罗志醒的第四个疗程已经开始。对于化疗时的痛楚,在罗志醒口中说出来显得轻描淡写。她表示现在只想最好地尽自己的力,配合治疗。因为现在她的生命不只是她自己的。

  无论外界给予罗志醒多大的支持,这场生命接力赛的最后一棒还是要靠罗志醒自己来冲刺,最后战胜病魔的必须是她自己。据院方介绍,第四次疗程后恢复良好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是现在罗志醒在内地找不到匹配的骨髓,医院正计划到台湾继续寻觅。

2004.03.18

信息时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白血病女大学生急寻救命骨髓
焦点新闻
·爱子身患血癌,女教师上街举牌“卖肾救儿”[图]
·老年乳癌保乳手术治后恢复更好
·泰索帝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及乳腺癌的临床观察
·乳腺癌患者围手术期猝死
·乳癌洞式仿根治术
·隐匿性副乳癌1例
·女性发胖可能预示乳癌
·18岁后体重暴增的女性晚年易患乳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