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高抗药肺结核威胁英国,医学专家归罪欧盟东扩

高抗药肺结核威胁英国,医学专家归罪欧盟东扩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专家警告说,一种来自东欧的肺结核将对英国造成严重的威胁,令他们担忧的是这种肺结核有很强的抗药性。

  被称为“多发抗药性结核病(MDR-TB)”的肺结核比一般的结核病危险10倍,目前在英国还比较少见。但是医学界士指出,在东欧国家加入欧盟后,英国必须向东欧敞开国门,那么会增加疾病入境的机会。

  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将在今年5月正式加入欧盟,这两个国家是世界上“多发抗药性结核病(MDR-TB)”发病率最高的地区,占该地区所有结核病的13%,而英国的MDR-TB仅占结核病的1%。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指派专对MDR-TB的散布进行研究,调查报告将在下月公布。罹患此病者要接受两年的“鸡尾酒疗法”,所需费用达6万英镑。世卫的医学专家马里奥·拉维廖内博士说:“欧盟的东扩是造成MDR-TB威胁大增的原因。”

  据报道,在东欧,大约有35000携带有多发抗药性结核病的病毒。这些当中的一部分有可能集体到医疗状况较好的英国看病,其他一些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染病,因为这种结核病往往潜伏数年才发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4.02.2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印度每年50万人死于肺结核
焦点新闻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细胞增殖和耐药及凋亡与临床关系的
·急性白血病P-糖蛋白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白血病细胞多药耐药细胞系的建立及白细胞介素4对其多
·CD3AK细胞对人白血病多药耐药细胞系K562/VCR及K562/HH
·G-CSF对急性髓系白血病细胞原发性mdr1/P-gp表达的调节
·难治与复发急性白血病p170和p26与多药耐药关系的分析
·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联合药敏试验的初步研究
·急性白血病患者多药耐药相关蛋白基因表达及临床意义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