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老年性痴呆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年酗酒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大

中年酗酒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大

  芬兰图尔库大学10月31日公布的一项医学研究结果表明,在中年时酗酒会影响其老年时的记忆力,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经过对近600名65岁以上老年的跟踪调查,中年时期过度饮酒者到老年时,其记忆力和理解力等功能减退的可能性是不喝酒者的4倍。此外,每次喝酒超过1瓶以上的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显著增加。

  老年痴呆症现已成为老年健康的一大杀手。据统计,65岁以上老年患老年痴呆症的比率为4%,这一比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大,给患者、家庭和社会都带来很大的负担。

来源:新华网

2003.11.3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老年性痴呆(AD)
焦点新闻
·睡眠障碍可诱发可逆性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九大疾病信号
·老年痴呆症
·痴呆和早老性痴呆
·如何区分老年健忘与痴呆
·老年性痴呆(AD)
·老年性痴呆与缺钙有关吗
·认识血管性痴呆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