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预防保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病毒性肝炎能预防吗,如何预防?

病毒性肝炎能预防吗,如何预防?

  病毒性肝炎是能预防的,应采取以切断传播途径为重点的综合性措施。对甲型和戊型肝炎,重点抓好水源保护,饮水消毒,食品工生,粪便管理等,以切断粪-口途径传播,对与急性起病的甲型或戊型肝炎病接触的易感群,应注射血丙种球蛋白,注射时间越早起好,一般应在接触后7天内注射,剂量为0.02~0.05ml/kg,肌肉注射。目前甲肝疫苗已在我国研制成功并试用于易感群,取得了一定效果。对乙型、丙型和丁型肝炎,重点在于防止通过血液和体液的传播,各种医疗及预防注射,应实行一一针一管,对带血清的污染物应严格消毒 (手术器、探针、口腔科及五官科器械等),加强透析室的管理,对血液和血液制品应严格检测。对学龄前儿童和密切接触者,应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联合应用可有效地阻断母婴传播;医务员在工作中因医疗意外或医疗损伤不慎感染乙肝病毒,应立即注射免疫球蛋白。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医生忠告:要注意预防肝脏疾病的发生
焦点新闻
·病毒性肝炎脐疗方
·夏季谨防五类传染病
·间隙连接蛋白Cx32在肝细胞肝癌、肝硬变及病毒性肝炎中
·转氨酶高不一定是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在临床上有什么类型?
·病毒性肝炎有哪几种?
·病毒性肝炎的主要表现是什麽?
·激素治疗病毒性肝炎的副作用――窦缓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