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我国科学家发现肝癌首要致病基因

我国科学家发现肝癌首要致病基因

  据Tom科技:我国科学家近日成功发现了肝炎病毒导致肝癌的基因,并向国际公共基因数据库公布了大量相关基因组数据。

  在对大量的肝炎病毒导致肝癌的患者进行多角度研究之后,设在上海的国家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找到了肝癌发病的两条主要基因传导途径:一条是较为活跃、能够引起肿瘤的的高表达基因,另一条是正常情况下能够抑制肿瘤的低表达基因。当抑制肿瘤的基因急剧减少,而引起肿瘤的基因迅速增加时,体细胞调控就会出现紊乱,最终引发肝癌。

  目前这一发现已经刊登在最新一期国际权威杂志《美国科学院院报》上,国家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开始为这些肝癌相关新基因申请国际专利。

2004.02.13

来源:中国生物信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新型药物能够有效治疗耐药性乙型肝炎
焦点新闻
·肝癌乳癌复发转移基因被“捕获”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肝癌打哪儿来?
·肝癌——癌中之王
·吸烟、饮酒与肝癌有何关系?
·为什麽男性患肝癌比女性多?
·起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肝癌应与哪些疾病区别?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