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职业病防治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武汉职业病患者达1.6万,有关部门呼吁强化防治

武汉职业病患者达1.6万,有关部门呼吁强化防治

张艳 通讯员戴旭

  记者近日从武汉市大中型企业职业病防治会上获悉:该市从19 58年至今已累计发现职业病患者1.6万,其中1.2万已付出生命;还有30万正从事高危作业,而其监护率不足十分之一。武汉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院就此呼吁:企业要强化对职业病的防治。

  据武汉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院分析,目前,武汉市职业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多为粉尘病、急慢性中毒、职业性耳聋。去年,武汉新发现职业病患者312例,比上年增加了12.6%。其中,急性职业中毒12例,死亡3例。

  令担忧的是,发病率上涨,监护率却在下降。30万高发群的监护率约为8%,比20年前大幅下降。

楚天都市报

2002.04.2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卫生部:2001年各类职业病发病比上年增长13%
焦点新闻
·职业病害人不浅,医院冷漠患者伤心
·职业病——我们身边的隐性杀手(之三)
·职业病的特点
·漫谈职业病
·职业病新增13种
·关注职业病
·十类职业病危害因素目录确定
·职业病危害有加大趋势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