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在性别分布、临床表现、家族聚集倾向以及与HLA-B27的相关上均极为相似,而且在发病年龄上有互相延续的倾向。所以,有的学者认为两者是同一疾病,只是按发病年龄不同而为地加以划分。不过,许多学者不同意这种观点,认为两者不是同一疾病,因为两者在临床表现上有显著的区别,例如:

  (1)80%以上的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以外周关节炎起病,仅10%左右的患者以腰部疼痛、发僵起病;而在成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以外周关节炎和腰部症状起病者大约各占一半。

  (2)所有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病程的不同阶段,均可出现外周关节炎;而成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出现外周关节炎者只占30~60%。

  (3)肌腱端病,在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远比成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见。

2003.12.1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是HLA-827?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