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什么是HLA-827?

什么是HLA-827?

  HLA是3个英语单同的大写字头,H代表(Human),L代表白细胞(Leucocyte),A代表抗原(Antigen),即类白细胞抗原(以下简写为HLA)。HLA是组织细胞上受遗传控制的个体特异性抗原,最早是在白细胞和血小板上发现的,现在发现该抗原广泛分布于皮肤、肾、脾、肺、肠和心等组织器官有核细胞的细胞膜上。第8次国际组织相容性会议确定HLA 有92个,分属于A、B、C、D和DR5个位点,分别称为HLA-A,HLA-B,HLA-C,HLA-D和HLA-DR。HLA- B位点有42个, B27为其中之一。现已证明HLA -B27阳性者比HLA- B27阴性者发生强直性脊柱炎的机会要大得多。

2003.12.1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