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避免骨质疏松症应从少年期注意摄钙量

避免骨质疏松症应从少年期注意摄钙量

  英国Sheffield大学的K.D. Ghatge博士等日前在其报告中指出,为了更为有效地避免将来患骨质疏松症以及持续维持骨骼的健康状况,应当从少年期就开始注意日常膳食中的摄钙量。有关专家认为,鉴于目前儿童和青少年日益风行喝软饮料而不是牛奶和钙强化饮料,该项研究显然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根据美国骨骼及矿物质研究学会的资料,在12~19岁年龄段中只有28%的男孩和11%的女孩达到了推荐的日常摄钙量。

  专家们在该项研究中将11~12岁的少女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每天喝含有800 mg钙的强化饮料,另一组所喝的饮料则是非钙强化的,结果表明前一组的骨质密度检测值要比后一组的明显更高。更为重要的是,在停止喝这种钙强化饮料两年后,这两组少女的骨质密度检测结果就不再具有任何显著的差异了,这表明必须保持适当的摄钙量才能发挥其维护骨骼健康的作用。

2001.11.02

WebMD医学新闻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新进展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女孩,小心骨质疏松!
·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三大杀手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男性与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