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大肠癌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青年人也要警惕大肠癌

青年也要警惕大肠癌

  医学报告显示:青年患大肠癌的比例在增长,占所有大肠癌病员的10-20%。

  大肠癌形成的初期,病变小而局限,病常无明显不适感。随着癌肿的生长,即便出现一些异常的现象,病常把肛门部位的不适,误认为痔在作怪。易将大肠癌导致排便习惯的改变与慢性肠炎或菌痢混淆,从而忽视了肠癌的存在。青年患大肠癌在诊断之前按肠炎或痔治疗的病例竟高达70%左右。

  目前,对大肠癌的诊疗技术已有了显著的提高,从简便易行的肛门指检至直肠镜、X线造影、纤维结肠镜、活组织病理检查,可使大肠癌于萌芽阶段即得以明确诊断。须知,非属晚期的癌肿,通过手术切除,可望达到彻底根治的效果,关键在地早期发现。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较多,一般来说,青年出现下列现象时,应警惕大肠癌:1、正常排便习惯改变、便秘、腹泻;2、便中带血或粘液;3、近期腹部持续胀气或隐痛;4、原因不明的进行性贫血、消瘦、乏力;5、腹部可触及肿块等。

  一般认为,青年大肠癌的预后比中老年差,因为青年大肠癌分化差,浸润范围广,淋巴转移率高。因此,青年朋友应特别注意,发现有症状及早到医院检查,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2000.04.11

家庭与生活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紫外线能减少乳腺癌和大肠癌
·长期便秘可导致大肠癌、大肠息肉吗?
·日专家发现抑制肝癌和大肠癌细胞增殖的遗传基因
·胃癌、大肠癌与端粒酶活性及DNA倍体的关系
·大肠癌糖尿病易“结伴”
·怎样才能做到早期发现大肠癌?
·久坐办公室易患大肠癌吗?
·中医怎样认识大肠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