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大肠癌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大肠癌有哪些预防措施?

大肠癌有哪些预防措施?

  (1)要提倡良好的个习惯和生活方式,限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多进富有纤维素的食物(纤维素,在麦麸中十分丰富;半纤维素,这是在全谷食品中含有的另一类纤维;木质素,见于谷物、水果和蔬菜;果胶,通常在水果和蔬菜中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含多量维生素a和c的黄绿色蔬菜。

  (2)防治血吸虫病。

  (3)防治大肠癌的癌前期病变。对结肠腺瘤性息肉,特别是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病,须及早切除病灶。积极治疗慢性结肠炎。

  (4)给有结肠、直肠癌家族史和有高度结肠、直肠癌发病趋势的口服钙剂,可使癌症发病率下降。化学预防目前应用最多的药物是维生素ae和β-胡萝卜素,以及4-hpr,也常用大剂量的维生素c预防息肉形成。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怎样预防大肠癌,其预后如何?
焦点新闻
·紫外线能减少乳腺癌和大肠癌
·长期便秘可导致大肠癌、大肠息肉吗?
·日专家发现抑制肝癌和大肠癌细胞增殖的遗传基因
·胃癌、大肠癌与端粒酶活性及DNA倍体的关系
·大肠癌糖尿病易“结伴”
·怎样才能做到早期发现大肠癌?
·久坐办公室易患大肠癌吗?
·中医怎样认识大肠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