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空气质量下降,肺癌成南京癌症第一杀手

空气质量下降,肺癌成南京癌症第一杀手

  江苏频道南京9月25日电 南京癌症患者三成是肺癌,肺癌已高居南京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据南京市中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方明治介绍,近年来,肺癌在城市的发病率直线上升,南京虽然没有做过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但是从临床上看大约30%的病

  是肺癌病。方明冶告诉记者,肺癌在城市的发病率急剧上升,已成为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具体原因还没有确切的说法,但是专家普遍认为与城市的环境污染和空气质量下降有关。

  专家们还告诉记者,癌症患者如果早查早冶,还是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效果的,但在实际生活中,目前许多患者和家属的认识误区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存机会。

2003.09.2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肺癌列全球癌症首位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女性哮喘病人更易患肺癌
·研究证实哮喘病人易患肺癌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人头号杀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