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保健护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室内焚香易患肺癌

室内焚香易患肺癌

  广州日报:广州有在屋内点香的习俗。长期生活在烟雾缭绕中,肺癌容易找上门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曾灿光教授向记者介绍,在室内点香会引起众多问题,长期慢性地吸入燃香释放出来的有害物质,可能会出现咳嗽、哮喘、过敏性鼻炎发作,严重的甚至会患上肺癌。

  在室内烧香,首先会消耗部分氧气。香的燃烧物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几乎可以与香烟相提并论,尼古丁的浓度会低一些,但是体吸进去后总会造成不良影响。轻者会咳嗽,过敏性鼻炎发作,而哮喘病由于受刺激还会出现病情加重,特别是秋冬时期,容易出现哮喘持续状态,严重的需要入院监护。

2004.04.15

来源:科技之光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长期吸入含钍矿尘可以诱发超额肺癌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女性哮喘病人更易患肺癌
·研究证实哮喘病人易患肺癌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人头号杀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