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药对肺癌病人有哪些作用?

中药对肺癌病有哪些作用?

  (1)改善肺癌症状:如肺癌患者伴有长期低热,甚至高热、咳嗽、食欲下降、进食减少、盗汗、乏力、大便不正常(便秘或便稀)、咯血,甚至顽固性反复少量咯血等,大都可由中医药改善症状。

  (2)减轻化疗、放疗反应:中医药在化、放疗之前3~5天开始服,可减轻化、放疗反应,使患者对化、放疗的耐受性增强。可使放疗较顺利地完成疗程,预防放射性反应发生;有利于顺利完成间歇、联合化疗的长期治疗;亦可提高放、化疗疗效。

  (3)改善免疫功能:中医药可改善免疫功能,如使低下的e-玫瑰花结形成率、淋巴细胞转化率得到改善,也可使体内低下的干扰素、白介素2水平有所提高。改善了免疫功能,有利于全部消灭肺癌细胞,达到真正治愈的目的。

  (4)改善体质状况,提高生存质量。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女性哮喘病人更易患肺癌
·研究证实哮喘病人易患肺癌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人头号杀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