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氡成为中国人患肺癌的第二大因素

氡成为中国患肺癌的第二大因素

  北京五月十日电 中国消费者协会十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每年因氡导致肺癌的病例在五万例以上,氡已成为中国除吸烟以外引起肺癌的第二大因素。

  中国消费者协会十日发布二零零一年第五号消费警示称,家庭装修警惕“隐型杀手”。

  有关测试表明,现代居室内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达三百多种,其中易对体造成伤害、甚至致癌的就有二十多种。

  研究证实,建筑和装饰材料是主要的潜在室内空气污染源,而砖石、水泥、石灰、涂料、合成纤维、油漆家具等皆是主要的室内污染物。建筑材料是室内氡的最主要来源,如花岗岩、砖沙、水泥、瓷砖及石膏等,特别是含有放射性元素的天然石材易释放出氡。研究表明,氡对体的辐射伤害占体一生中所有受到的全部辐射伤害的百分之五十五。

  除此之外,家庭装修的隐型杀手还有苯、甲醛、氨气等。

  据有关专家分析,导致因家庭装修污染造成疾病上升的原因主要有,过度装修、家装市场不规范、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尚无法规等。

  有鉴于此,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无论购买住房、选择装修装饰材料,还是挑选家具,都应当慎重,绿色环保家装材料是最安全的选择。

2001.05.14

中新社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专家呼吁有效诊断肺癌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女性哮喘病人更易患肺癌
·研究证实哮喘病人易患肺癌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人头号杀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