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肺癌夺一烟民命,烟草公司赔800万

肺癌夺一烟民命,烟草公司赔800万

  据此间媒体10日报道,美国纽约地方法庭9日判决美国第三大烟草生产商布朗—威廉森烟草公司赔偿一名烟民遗孀800万美元。这名妇女名叫格拉迪丝·弗兰克逊,1999年,其丈夫哈里死于肺癌,死时仅有57岁。据弗兰克逊介绍,哈里死时已有大约40年的烟龄,他习惯抽的是布朗—威廉森烟草公司生产的一种品牌香烟。

  纽约地方法庭陪审团9日经过商议之后裁定,布朗—威廉森烟草公司应赔偿弗兰克逊800万美元。另外,陪审团还要求两家已解散的烟草销售公司赔偿弗兰克逊1200万美元。

  此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法院曾经作出过类似判决。1996年以来,美国已经有13名烟民或他们的家属在状告烟草公司的案件中胜诉。

2004.01.12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台湾发现罕见肺癌转移病例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吸烟诱发更不好治的乳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HPV感染妇女吸烟易患宫颈癌
·皮肤癌与吸烟密切相关
·吸烟还会增加皮肤癌的危险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