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河北中医治肝病研究取得新突破

河北中医治肝病研究取得新突破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荣膺国家“十五”重点肝病专科建设单位暨河北医科大学教学医院揭牌仪式近日举行。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以独具特色的中医“复方同步疗法”和“三联法”,结合现代医学方法研究和治疗多种肝病,取得了良好疗效,并获得了一批科技成果。获得省科技成果奖的“护肝降脂胶囊治疗脂肪肝”,以祛湿化痰、活血化瘀、舒肝利胆、调和脾胃为治则组成方药,可作用于脂肪代谢的不同环节,通过干扰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抑制内源性胆固醇的代谢、干扰脂质合成和抑制胆固醇沉积、增加胆固醇排泄等,达到良好的降血脂、抗脂肪肝作用。另一获奖课题《止血生血灵治疗肝硬化贫血》,以柔肝健脾补肾为原则,治疗肝硬化脾功能亢进造成的出血贫血,不仅止血快,而且用药两个月后血细胞明显升高,并有预防远期出血的作用。

  目前该院围绕肝病正在开展的国家级、省级课题有7项,内容涉及治疗肝纤维化、急性酒精中毒、慢性乙肝、肝硬化、顽固性腹水等,其中国家中医药科学技术基金课题《消臌软坚丸治疗肝炎肝硬化腹水》,已系统观察120例,可在治疗肝炎的同时消除腹水,缓解门脉高压,腹水的复发率较低。

2003.03.20

健康导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丙型肝炎病毒结构基因的构建及表达
焦点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肝癌扩散与基因有关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病毒生成的蛋白质导致乙肝癌变
·移植自体细胞可治愈肝硬化
·深圳利用基因芯片检测病毒性肝炎获突破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得突破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