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国际在线(白羽):俄罗斯西伯利亚国家病毒和生物学科研中心专家日前宣布,已成功研制出一种可以同时预防甲肝和两种传染性肝炎的疫苗。

  据“俄罗斯新闻网”12月7日报道,俄西伯利亚国家病毒和生物学科研中心早在1998年就开始了研制该疫苗的工作,经过科研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日前研制成功。该疫苗的成功问世,将不仅可以同时预防群感染甲乙两种肝炎,而且可以双倍降低群注射疫苗的次数。

  该科研中心的资料显示,在所有肝炎类型中,甲肝和乙肝两种肝炎在成年和儿童中感染比例最高,而且现在同时感染两种肝炎的患者数呈上升趋势。因此接种该疫苗是降低两种肝炎发病率的有效方法。据悉,该疫苗将于2006年进行实验性批量生产。

2004.12.09

民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焦点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肝癌扩散与基因有关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病毒生成的蛋白质导致乙肝癌变
·移植自体细胞可治愈肝硬化
·深圳利用基因芯片检测病毒性肝炎获突破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得突破
·香港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突破,效果将会大大提升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