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民网深圳2月19日电(记者胡谋报道):今后,提前诊断肝癌,救治肝癌患者有了新办法:由深圳与美国医学专家合作研究的肝癌前抗体五项,使目前发现并阻断肝癌发展的时间,从早期肝癌提前到肝癌形成前。这是昨天举行的2004年肝病防治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深圳中医院与美国费城微生物分子专业合作,在实验室里研究发现的肝癌前抗体五项,可更早期判断肝癌,从而阻止患者从乙肝向肝癌发展,同时对已患肝癌的患者有被阻断作用。

  目前,“新肝癌抗体五项检测高危患者及复方叶下珠的防治”、“复方叶下珠对肝癌早期标志物表达的影响”等研究项目,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深圳市科技局立项自主,最近又申报了美国国立卫生院科研资助项目“早期肝癌标志物的研究”。

  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占口的10%,其中约三分之一转为慢性肝炎,8%发展成肝癌。肝癌已上升为我国肿瘤死亡率的第二杀手。该项研究成果势必将对救治我国的肝病患者提供有力的医学支持。

2004.02.20

科学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我国科学家发现肝癌首要致病基因
焦点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肝癌扩散与基因有关
·病毒生成的蛋白质导致乙肝癌变
·移植自体细胞可治愈肝硬化
·深圳利用基因芯片检测病毒性肝炎获突破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得突破
·香港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突破,效果将会大大提升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