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研究表明:药物可逆转肝纤维化

研究表明:药物可逆转肝纤维化

  科学时报上海7月8日讯(通讯员张旦昕 记者黄辛) : 氧化苦参碱等药物可以使肝纤维化发生逆转,这是由我国著名肝脏病学专家、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曾民德教授领衔的课题组在基础和临床研究后得出的结论。日前,该项成果通过了专家鉴定,并被认定“总体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研究为国际领先水平”。

  晚期肝病一直是危害类生命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各种慢性肝病的主要病理转归是通过肝纤维化发展为肝硬化,多见于壮年,且病死率高,因此努力控制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的发病过程,对降低病死率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由上海市多家医院的专家组成的课题组,从1999年开始从基础和临床两个方面从事这项题为“肝纤维化非创伤性检测指标及有效干预措施的研究”。结果显示:氧化苦参碱等药物可安全并有效用于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病的治疗,其中氧化苦参碱和扶正化瘀胶囊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与新药证书。

2004.07.09

科学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日本发现促进干扰素分泌的酶,有助于治疗肝炎
焦点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肝癌扩散与基因有关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病毒生成的蛋白质导致乙肝癌变
·移植自体细胞可治愈肝硬化
·深圳利用基因芯片检测病毒性肝炎获突破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得突破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