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不打疫苗吃西红柿,中国抗乙肝西红柿不久将面世

不打疫苗吃西红柿,中国抗乙肝西红柿不久将面世

  中新网7月15日电(姚世春): 据北京科技报报道,中国科学家正研制一种抗乙肝西红柿,专家称吃了这种转基因的西红柿后能产生抗乙肝病毒的抗体,不用再注射乙肝疫苗。

  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刘德虎研究员介绍,这种转基因西红柿在外观、口味、产量、营养含量和栽培技术上与普通西红柿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导入了转基因疫苗,吃了能产生抗乙肝病毒的抗体,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这种西红柿都能吃,每周吃1-2个,每年吃2-3个月就能达到去医院注射乙肝疫苗的效果。而且食用这种转基因西红柿预防乙肝比注射疫苗更为方便,且免疫力更持久。

  刘德虎介绍,中国研制的抗乙肝西红柿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试验了,结果都是安全无副作用的。

  刘德虎特别指出,这种转基因西红柿一定要生吃才能达到预防乙肝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它一旦上市就会贴有统一的转基因标识,并附上一份详细的食用说明书,以便老百姓认识其功效并能正确食用。

2004.07.16

来源:解放日报网络版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我国首支治疗性乙肝疫苗已经进入临床阶段
焦点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肝癌扩散与基因有关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病毒生成的蛋白质导致乙肝癌变
·移植自体细胞可治愈肝硬化
·深圳利用基因芯片检测病毒性肝炎获突破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得突破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